数字化时代下的实体企业突围之道

广告位

什么是数字化转型?简单来说,过去,企业的业务增长和商业模式更加依靠人自身的经验,而数字化转型过后,企业的运营、…

什么是数字化转型?简单来说,过去,企业的业务增长和商业模式更加依靠人自身的经验,而数字化转型过后,企业的运营、业务等工作以“数据”为导向。实体企业的数字化也同样如此,比如,过去企业管理者选址以个人经验以及一些简单的问卷调查进行最后的选址,但数字化转型后,可以根据人们的消费数据等信息,选择最适合企业的区域进行落地,利用数据,创造实体企业最有利的地理环境。

▌实体企业为什么要数字化转型

首先,互联网时代,打破了区域限制,再加上各种网购平台的崛起,基本上已经影响到了消费者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特别是对于互联网原住民来说,基本完全不需要去门店进行采购,所有的动作都能在网上进行。同时,各大电商的崛起,各种实体店没有的优惠券模式对消费者的购买习惯产生了一定影响,更是将门店的生存空间大幅度压制,对于这种消费者消费行为的急剧变化,传统门店的转型已成必然之势。数字化转型下,门店不仅仅是有了和传统电商掰手腕的资本,同时,门店线上化,让传统门店脱离地理位置的限制,就算线下门店没流量,线上运营也能支撑企业的日常运营。

▌实体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优势

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是“以用户为核心”,实体企业的数字化同样如此,管理者需要从用户入手,如何让消费者在市场活动中提升体验感。有一点传统电商是做不到的,就是“线下”的优势,传统实体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线上线下综合运营,利用数据,分析用户行为和偏好,提供用户喜欢的服务模式,这种面对面的服务模式能够提升用户参与度,这是电商做不到的。同时利用数字化工具,整合供应商、全国服务商等渠道,实现一体化协同运营,利用数据,快速迭代产品和服务,赢得用户的青睐。除此之外,利用数字化工具,在货物、供应链管理、排列等工作上,更加智能化,降低运营和人力成本。

▌无法摆脱的问题

尽管如此,数据孤岛依然是实体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无法避免的问题,如何做到没推广获无限流量,不投资开百业连锁?对于这一问题,商客盈科技公司给出了答案,商客盈科技是国商恒通集团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及相关部委的最新部署,各级国有企业的全面改制及创新式发展,以实体经济推动中国经济发展为使命,打造的符合中国国情和国际趋势、具有示范引领力的赋能实体企业互联网运营的科技型企业,公司独创PSPC轻运营体系,又配套商客盈数字化盈利系统+商客盈品宣系统,形成一大体系两大系统共同赋能实体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商客盈PSPC轻运营体系助力实体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商客盈PSPC轻运营体系,是运用现代企业管理和市场经营理念以及互联网思维,运用企业管理咨询手段和互联网技术系统,着力帮助生产民生产品的中小微实体企业搭建自己的可持续盈利的经营体系。辅导中小微企业挖掘和培养专属的经营人才,对接和使用专属的互联网系统,优化和升级专属的营销模式,指导和训练企业团队把先进的企业经营理念和营销方案落地实施,并给企业长期赋能,提高企业的规范化,数字化,流程化的经营能力,给企业的成长担当顾问团队、培训团队、互联网技术开发和维护团队和辅导实施团队,为企业健康快速的发展保驾护航。

这套体系的名字叫“商客盈”也是这个企业的商标名,顾名思义,就是要打造企业商家赢,消费者赢的共赢体系。所谓“PSPC”,代表着企业所需的“人才”、“系统”和“模式”,以及帮助企业把先进的市场观念和营销方案落地实施的“辅导”工作。所谓”轻运营“是通过带有互联网市场经营理念的系统工具,高效,有序的落地实施,相对于传统的企业团队单纯的线下实施,给企业的营销管理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使得企业实施更加简单,高效。

具体来讲,企业发展离不开人才,企业与企业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力资源的竞争,,中小企业因为因其规模小和社会影响力不够等因素,在人才市场的竞争中处于劣势,很难吸引到有能力的人才,通过商客盈体系,我们会赋能企业,帮助企业把选人、用人、育人、留人以及企业人才梯队的搭建的能力提升起来,特别是企业对营销人才的培养上,会帮助企业培养出专属人才。

关于植入专属系统方面,当下数字化时代下的企业需要专属的系统性系统,特别是市场已经分为线上和线下了,企业依靠传统的营销模式和方法已经严重跟不上企业经营和市场变化了,企业必须要拥有一套适合自身特点的、专属的系统性系统,在互联网的时代下,利用互联技术打造出属于企业自己的互联网系统平台,通过高效的线上直播、市场资源共享和线上线下销售成交,以及企业管理经营数字分析、决策等经营活动,使企业的经营和盈利更加高效和持续。

关于打造专属模式方面,企业需要自己的盈利模式,我们辅导企业根据行业和自身特点,梳理自己企业和产品的市场定位、产品定位和客户定位,帮助企业建立适合自己的市场模式和渠道,使企业和市场形成牢固的链接,架起企业产品和市场客户的高速和稳固的桥梁。

商客盈,帮助企业把现代的营销观念和方法落地实施,商客盈,以企业管理咨询和培训的理论和逻辑,安排了历时一年以上的,三个阶段的辅导内容和课程,通过学习、研讨、应用和实施,帮助企业提升对现代营销理念和市场管理的理念,梳理企业的产品、客户、市场情况,辅导企业实施高效、多样、常态化的营销活动,打造出企业持续盈利体系。

最终助力实体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新四化,数据流量私有化,线上线下平台化、经营管理流程化,电商运营便捷化。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