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工程咨询协会围绕新时代推动 东北全面振兴赴吉林辽宁交流座谈

广告位

2023年9月7日,在东北振兴战略实施20周年之际,党在黑龙江哈尔滨市主持召开了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并…

2023年9月7日,在东北振兴战略实施20周年之际,党在黑龙江哈尔滨市主持召开了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东北地区资源条件较好,产业基础比较雄厚,区位优势独特,发展潜力巨大,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推动东北全面振兴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开创东北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黑龙江省工程咨询协会(简称龙江协会)经与吉林省工程咨询协会(简称吉林协会)、辽宁省工程咨询协会(简称辽宁协会)共商,组织会员单位间通过广泛交流、相互借鉴、协同合作、齐心协力,为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发挥工程咨询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决策、重大产业发展、重大工程建设中重要支撑作用。

12月19至20日,龙江协会侯毅刚会长率会员单位一行13人赴吉林协会、辽宁协会进行了座谈交流。

19日在吉林长春,龙江协会一行与吉林协会轮值副会长、吉林正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胜学,秘书长郭洪胜,以及6家会员单位负责人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吉林吉大通讯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锡围绕企业发展战略,通信技术服务、信息化产品运营、国际业务开展、核心技术等方面做了介绍。黑龙江省工程咨询评审中心曹国志介绍了中心坚持政策引领,及时准确把握国家大政方针优质高效服务政府前期工作的经验。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吉鹏结合省委提出的“四大新兴产业”,介绍了公司产、学、研融合发展情况。国信集团胡睿副总经理从投资人关切到产业链导入阐述了数字化咨询拓展应用情况。交流会上,大家还就全过程工程咨询、工程咨询数字化、新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探讨。

20日龙江协会一行到辽宁沈阳,与辽宁协会会长陈永智以及辽宁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玉波等6家会员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辽宁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是辽宁省首批重点新型智库单位,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董事长高玉波围绕公司经营理念、产业布局、装备制造、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做了介绍。龙江会员单位就建筑、规划、造价、数字化咨询等各自优势领域做了交流介绍。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发言积极,各参会代表结合自身业务开展情况,围绕智库建设、数字化平台建设、PPP新模式、碳达峰试点以及拓展咨询产业链链长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

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的号角已吹响。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以党重要讲话指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三省领导工作交流座谈会为契机,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东三省会员单位间建立了广泛合作交流平台。会员单位一致表示要以本此交流活动为开端,牢牢把握时代机遇,不断加强了解沟通,逐步建立完善常态化、深层次广泛协同,集聚优势资源,快速响应、积极行动,共担可持续振兴责任使命,携手谱写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新篇章。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