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部长助理唐文弘强调巩固外贸外资基本盘,加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力度

广告位

  在近日举行的第七届虹桥论坛主题议题国际研讨会上,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唐文弘发表了重要讲话。他…

 

在近日举行的第七届虹桥论坛主题议题国际研讨会上,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唐文弘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为响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2024年商务部将坚守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致力于推动消费从疫情后的恢复转向持续扩大。这不仅包括商品消费的深入研究,更涵盖了服务消费的全面考量。

唐文弘指出,巩固外贸外资基本盘是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全球经济环境复杂多变的背景下,稳定外贸外资对于保障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商务部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优化外贸结构、提升外贸竞争力、加强外资服务等,以确保外贸外资的稳定增长。

同时,唐文弘还强调了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性。他表示,开放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之举。商务部将继续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为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此次研讨会上,唐文弘的讲话引发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许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巩固外贸外资基本盘、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