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召开会议,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告位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了一场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探讨了民营经济在构建高…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了一场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探讨了民营经济在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通过市场监管部门的努力,确保民营经济在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中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不仅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也是应对当前复杂多变国际形势的重要抓手。市场监管部门作为市场秩序的重要维护者,应立足自身职责,聚焦民营经济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和难点,为其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

在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方面,会议指出,市场监管部门应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审批流程,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同时,要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帮助其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为提升民营经济的发展内生动力,会议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市场监管质效,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和公平竞争。同时,要推动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鼓励民营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品牌建设、市场拓展等方面的投入,提高核心竞争力。

会议还特别强调了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要性。通过打破地区封锁和市场壁垒,促进资源要素的自由流动和高效配置,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和更多的发展机遇。

会议最后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贡献更多的市场监管力量。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